2021年5月6日 星期四

印度首席科學顧問警告下一波疫情必然發生

NOW財經

【Now新聞台】印度新冠疫情未見受控,單日新增逾41萬宗確診個案,多近四千人死亡,兩個數字都再創新高。政府首席科學顧問警告,印度下一波疫情必然會發生,病毒亦可能會進一步變異,要及早應對。

印度政府周四公布,此前的24小時新增412262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另外多3980人死亡,單日確診和死亡病例都再創新高。

第二波疫情繼續大爆發之際,政府的首席科學顧問拉加萬警告,第三波疫情無可避免會發生,只是未知何時來和爆發規模有多大。他指出,新冠病毒可能會因應目前的一些轉變,例如更多人接種新冠疫苗,而進一步變異,可能會更具傳播力,要用新方法應對。

印度的醫療系統在第二波疫情下幾近崩潰,出現「氧氣荒」。新德里高等法院早前就中央政府官員未能及時向新德里數十間醫院提供足夠氧氣,啟動藐視法庭程序。印度最高法院周三決定暫緩懲罰有關官員,認為將官員收監不能帶來氧氣,並下令政府一日內交出能夠向醫院提供足夠氧氣的計劃書。

目前印度全國人口最多的北方邦、馬哈拉施特拉邦和比哈爾邦等已經封城抗疫,特倫甘地邦一個動物園有八隻亞洲獅感染新冠病毒,是國內首次有獅子確診。

因應印度的疫情,美國國務院准許非緊急服務的政府職員自願搭飛機離開印度,並建議希望離開印度的美國公民乘搭商業航班。在這波疫情下,中國已暫停部分貨運航班前往印度。有藥廠警告,假如這些運送藥物原材料的貨運航班繼續暫停,將會影響全球的藥物供應。

3 則留言:

Cherry 提到...

印度真係今年環球最大的黑天鵝...

Lisa 提到...

印度咁差的管理, 都唔知點收科.......

Ming Money Management 提到...

They should lock the nation, wear mask, and stay social distance.

Then put as much money as possible to hospital until the number go d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