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6日 星期四

【增兩宗輸入】變種病毒患者密切接觸者曾參與兩聚會 深水灣泳灘納強檢

星島日報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零時零分,中心正調查兩宗新增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至今本港個案累計11 799宗(包括11 798宗確診個案和一宗疑似個案)。

所有新增的個案均為輸入個案。當中一名42歲女子(個案編號:11798),從菲律賓抵港,住址為西營盤華麗都會酒店。另一名32歲女子(個案編號: 11799),從印尼抵港,地址為尖沙咀華美達華麗酒店。兩人均為無病徵患者。

中心的流行病學調查發現,個案11672被列為其密切接觸者的親友分別於4月25日及本月1日於深水灣泳灘與朋友進行聚會。鑑於個案11672涉及N501Y變種病毒株,中心會因應最新的資料,安排出席該兩個聚會的人士進行強制檢疫。政府亦會發出強制檢測公告,要求曾於4月25日及本月1日在深水灣泳灘逗留的人士,於本月8日或之前接受檢測。

過去14天(4月22日至昨日)累計報告92宗個案,包括18宗本地個案(包括一宗可能本地個案),其中四宗源頭不明。

星島日報

本港新增兩宗確診個案,均為輸入個案,患者分別由菲律賓及印尼抵港。另外,目前有約5宗初步確診個案,其中一名67歲女子為柴灣興華二邨豐興樓的住戶,她的單位曾辦聚會,而居佐敦的印度裔確診男子及其女友都參與聚會。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昨日公布變種病毒的傳播鏈,發現由杜拜來港,報住佐敦伯嘉士大廈的社區首名變種患者印度裔29歲男工程師(確診編號11643),疑未有如實交代部分行程。印度裔男和其同住任職護士的菲籍30歲女友(確診編號11672),4月13日曾出席親友位於柴灣興華(二)邨豐興樓家中舉行的聚會。涉事單位的67歲女住戶初步確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