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難民船翻沉27死亡慘劇 約翰遜去信馬克龍要求收回所有難民

星島日報

英倫海峽日前發生難民船翻沉導致27人死亡的慘劇,進一步加劇英國和法國之間的矛盾。英國首相約翰遜周四去信法國總統馬克龍,要求法國政府馬上收回(take back)所有乘船渡海、從法國偷渡往英國的難民,又呼籲兩國加強合作,防止類似的災難重演。

周三的慘劇發生後,仍然有難民從法國那一邊的沿岸地區登船出海,企圖渡過英倫海峽偷渡到英國。法國當局已經派出更多保安隊伍和艦艇攔截。

約翰遜在信中對馬克龍說,要求法國同意馬上收回所有難民,即使不能完全杜絕偷渡客,也可以大大減少他們的數目。相信這樣做可以有效地打擊人蛇集團和犯罪集團的運作模式,從而拯救數以千計的人的性命。

約翰遜在信中又列出英、法兩國可以加強合作的範圍,包括成立聯合邊境巡邏隊、一同進行空中監察及分享情報等,並表示:「我們已作好準備,下周便開始進行此類巡邏任務。」

英國內政大臣彭黛玲較早時也和法國內政部長達爾馬寧聯絡,商討兩國加強合作對付難民潮的方法。兩人定於周末會面作更深入磋商。彭黛玲也派遣官員親赴法國,實地視察及協助執行堵截任務。

馬克龍較早時表示,他同意英、法兩國有必要加強合作,對付犯罪組織偷運人蛇的勾當。法國總統府發表聲明稱,馬克龍清楚告訴約翰遜:兩國有共同責任,而他期望英國充分合作,避免利用目前的狀況去達到任何政治目的。

根據英國報紙聯合社統計的數字,今年至今為止,有超過25,700人投奔怒海,冒生命危險乘坐小船橫渡英倫海峽,是2020年全年的三倍。達爾馬寧堅稱,法國已經盡全力對付犯罪集團,自今年初以來拘捕了1,500名涉嫌偷運人蛇的不法之徒。

法國總理卡斯泰周四與內閣部長舉行危機會議,討論可以採取甚麼新措施。他已邀請英國、比利時、荷蘭和德國的移民部長下周一前往法國西北部的加萊市開會商討對策。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從而拯救數以千計的人的性命

英帝想拯救難民, 用返當年香港處理越南難(船)民既方法, 用水警"接"難民船入境O米得囉
幾咁易, 唔駛同法國合作
... 或者同法國建立聯絡機關, 法國同英國派人一人護送一段直到難民上岸, 最大程度保護難民安全, 完美!!

--Dogdogchi

Lisa 提到...

歐美自作自受.....搞到人地民不聊生, 走到你地國家去追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