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0日 星期三

首9個月虛擬貨幣騙案達853宗 損失逾3.7億

巴士的報

近年加密貨幣成為熱潮,越來越多人及機構投資加密貨幣,警方表示今年首9個月以虛擬貨幣做幌子的騙案高達853宗,損失金額超過3.7億,而最熱門被不法之徒利用作騙案幌子的虛擬貨幣包括USDT泰達幣、Bitcoin 比特幣、Ether 以泰幣、Filecoin文件幣、Dogecoin 狗狗幣及因應網劇熱潮而生的魷魚幣。

警方指由於虛擬貨幣的匿名性及跨地域性,不少罪犯會用虛擬貨幣取代銀行或傳統電匯作為洗黑錢的工具。犯罪分子亦會留意受害人在交易平台貼文,例如拍賣網站、討論區等,出售加密貨幣,假扮買家用虛假網上轉賬或空頭支票以作支付款項,騙取受害人將加密貨幣轉至騙徒手中,當受害人發現時已經太遲。

警方呼籲市民提防聲稱高回報、內幕貼士或境外的投資計劃,另外亦要提防新相識網友所介紹的投資計劃,切勿隨意簽署任何投資授權書,亦不要下載來歷不明的應用程式,應該光顧可靠及信譽良好的投資平台,如懷疑受騙,記得保存相關紀錄,立即聯絡警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