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8日 星期日

英德意首發現Omicron 英國實施更嚴格入境限制

NOW財經

【Now新聞台】在南非發現的Omicron變種新冠病毒蔓延至歐洲多國,英國、德國及意大利相繼發現境內首宗感染個案,英國宣布收緊入境防疫措施,要求所有入境旅客接受病毒檢測及自我隔離。

英國周六宣布發現首兩宗確診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個案,兩名患者曾到過南非,他們與同住的家人正自我隔離,並接受進一步病毒檢測。英國其後宣布將馬拉維、莫桑比克、岡比亞和安哥拉四個非洲南部國家列入旅遊紅色名單,民眾從這些國家入境要自費在指定酒店檢疫10天。

首相約翰遜又宣布更嚴格入境防疫措施,約翰遜:「我要強調的是我們不會停止民眾出行,但我們會要求所有入境英國人士,在抵埗後第二天進行核酸檢測,並在取得陰性檢測結果前,需要自我隔離,除了接受檢測新措施,又要求所有曾接觸懷疑確診Omicron變種病毒患者的人,無論有否接種新冠疫苗都要自我隔離10天。」

另外,所有進入商店及乘搭公共交通工具的人都要佩戴口罩,但措施不涵蓋餐廳和酒吧。英國首席醫務官惠蒂指由於Omicron變種病毒的刺突蛋白出現大量突變,所以有合理機會相信現時的新冠疫苗,未能有效對付這種病毒。

除了英國,德國和意大利亦證實首次發現Omicron變種病毒病例。白官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已收到有關新變種病毒的最新報告,華府正密切監察情況。

美國疾控中心宣布南非等八個非洲國家的旅遊風險,升至最高的第四級。美國國務院亦勸喻國民不要前往這些國家,美國國家過敏症及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指,現時國內未出現Omicron確診個案,但若它在美國出現,他不會感到意外。

1 則留言:

raymondchan76@hotmail.com 提到...

繼續做假!直至"Great Reset". 本人發覺現在啲人已經唔會諗嘢。只不斷反映報紙手機裏面講嘅嘢,同啲機器冇乜分別。所以我都開始明白點解呢班人想減少曬九成嘅人口。橫掂你都好似啲Robots,不如索性就用機器代替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