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本港失業率降至4.3%

信報財經新聞

本港失業率連續8個月下跌。

政府統計處公布,本港今年8月至10月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降至4.3%,較7月至9月的4.5%,回落0.2個百分點。就業不足率由2.1%降至1.9%。

與消費及旅遊相關行業當中,餐飲服務活動業的失業率在期間明顯下跌0.8個百分點至7.7%。其他失業率錄得較顯著跌幅的行業包括樓房裝飾、修葺及保養業,以及藝術、娛樂及康樂活動業。就業不足率方面,下跌主要見於樓房裝飾、修葺及保養業,以及餐飲服務活動業。

總就業人數增加約8500人,至366.65萬人,總勞動人口為383.82萬人,與7月至9月的數字大致相若。失業人數減少約8800人,至17.18萬人;就業不足人數減少約6300人,至7.27萬人。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展望未來,勞工市場應會繼續改善,但改善的幅度將取決於經濟復甦的步伐。本地疫情穩定的情況和消費券計劃應在短期內繼續支持與消費相關的活動。然而,幾近冰封的訪港旅遊業仍然是制約因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