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2日 星期五

滬寡獨老翁去世留百萬房產 死後8個月冒出13姪甥求繼承

星島日報

遠親不如近鄰,但按照內地法律,遠親仍然可以繼承親人的財產。在上海就一名老翁過世後,未有繼承人領取他的遺產,當政府計畫充公其財產時,突然有13名姪甥跳出來表示自己乃死者的姪甥,要求繼承遺產。最終所有的姪甥達成共識,聯手瓜分老翁的遺產,皆大歡喜。

該名姓唐的老翁喪偶,原有一名兒子,但兒子卻在2020年3月因意外突然離世,對唐翁造成重大打擊,短短20多天後,唐老伯也與世長辭,留下了一套房產和一些存款。

原本排在第一順序的繼承人,即唐翁的兒女、配偶和父母都先於唐老伯去世,兒子過世前亦未有子嗣。唐翁的財產無人繼承,於是在2020年7月,莘莊鎮政府向閔行區人民法院提交了認定無主財產的申請,如果公告滿一年無人認領財產,法院就會判將遺產收歸國有。

不過在公告發出將近八個月之後,唐老伯的13名姪甥對這份公告表示異議,當中包括唐翁的姪子、姪女、外甥、外甥女,他們均要求繼承這套房產,並將案件訴至法院,而且在開庭前,唐翁侄甥們早已就遺產的分配協商一致,認同唐翁的四個兄弟姐妹各自繼承遺產四分之一,再根據各人子女數瓜分,經雙方意見後,法官選擇用調解方式結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