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3日 星期六

大連3度發生冷鏈相關疫情 鐵桶式防控或存漏洞

星島日報

內地過去一日新增57宗本土個案,其中遼寧大連市佔大部分,有40宗,29人是由無症狀感染轉為確診。

內地傳媒報道,大連今輪疫情首宗確診病例,來自莊河市一個進口首站冷藏庫,大連市人民政府秘書長新聞發言人衣慶燾表示,今次這已經是大連第三次發生與冷鏈相關的疫情。鐵桶式防控的首站定點冷藏庫,似乎還是有漏洞。本次疫情中確診的16名首站定點冷庫員工,按規定應該進行封閉集中管理,但這其中共有7名確診病例住在員工宿舍,其他9名確診病例,則分散居住在各小區,包括首名確診病例,懷疑導致輸入疫情散播至社區。
 
而大連多次發生的疫情也提示各地,冷鏈以及境外輸入貨物,依然是防疫的重點。

早前公布的40名確診病例,16人是莊河市首站定點冷庫員工、4人是其中兩名確診員工的家人,從單位到家庭,很顯然單位是關鍵。另外,從7日至11日,大連已有超過35名食品公司員工確診。

他指,這一次疫情防控工作在爭分奪秒推進。同時,大連全市所有生產經營進口冷鏈食品單位已經暫停營業,希望通過更細致的調查,找到疫情傳播的源頭,加強溯源和進口冷鏈物品管理,深入排查漏洞隱患,嚴控源頭防輸入

大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總指揮部發布公告,將大連市莊河市新華街道小寺社區調整為高風險地區;將莊河市城關街道日新社區世紀百合小區、甘井子區泉水街道怡佳社區陽光驛城小區P1區51號樓和甘井子區南關嶺街道綠園社區悅嶺街1號樓劃定為中風險地區,並實施相應管控措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