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港人英語能力排全球32亞洲第4 較新加坡菲律賓遜色

巴士的報

有教育機構今日發布環球國家地區英語能力指標,香港人的英語能力全球排名第32位,在亞洲排名第4位,兩者均較去年微升1位,但遠低於亞洲排名第1、世界排名第4的新加坡。

調查機構EF教育近日分析112個國家地區、200萬名非英語母語人士數據,香港在全球排名第32位,在亞洲排第4,人民平均英語水平只屬中級程度,與西班牙、黎巴嫩等國看齊,而排在亞洲首3位的分別是新加坡、菲律賓和馬來西亞,其中新加坡的平均程度屬於最高級程度,而菲律賓及馬來西亞則屬於高級程度。另外,中國、澳門分別排名亞洲第7、第8位,同屬中級程度。另外,今年荷蘭以明顯的優勢佔據全球英文能力第一國家的位置,其次為奧地利及丹麥。

調查機構指香港身為國際大都會,兩文三語能力理應是港人的一大競爭力,今年的EPI結果反映這個競爭優勢隨着其他亞洲國家的迅速發展而逐漸收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