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9日 星期一

內地市監局要求互聯網廣告須「一鍵關閉」 禁倒數計時

星島日報

內地市場監管總局擬推出新規定,要求互聯網廣告必須能夠「一鍵關閉」,禁止「沒有關閉標誌或者需倒數計時才能關閉」等情形。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就《互聯網廣告管理辦法》公開徵求意見稿,意見稿當中提出,以啟動播放、影片插播、彈出等形式發布的互聯網廣告,應當顯著標明關閉標誌,確保一鍵關閉,不得有下列情形:沒有關閉標誌或者需要倒計時結束才能關閉;關閉標誌虛假、不可清晰辨識或定位;實現單個廣告的關閉,須經兩次以上點擊;在瀏覽同一頁面過程中,關閉後繼續彈出廣告;其他影響一鍵關閉的行為。同時,不得以欺騙、誤導方式誘使用戶點擊廣告。

消息曝光後,大陸網友都相當雀躍,留言支持新規定加速推出,「早該管了,看個影片得先看一堆廣告,興致都沒了!」、「流氓廣告,把網上搞得烏煙瘴氣,早該整治。」

另外,意見稿亦提出,互聯網直播內容構成商業廣告的,相關直播間運營者、直播營銷人員應當履行互聯網廣告經營者、廣告發布者或者廣告代言人的責任和義務。不得利用互聯網直播發布醫療、藥品、特殊醫學用途配方食品、醫療器械或者保健食品廣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