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1日 星期四

第3針疫苗|特定群組今日開始打針(附4大打針途徑)

星島日報

政府正分階段展開接種第3針新冠肺炎疫苗的計畫,特定群組由今日起可免費打第3針。

政府本月3日公布打第3針的細節,免疫力弱人士和較高感染風險人士可優先免費接種,除透過疫苗專題網站的預約系統預約接種外,優先群組由今日起,亦可使用即日籌打針。

優先人士可透過以下4個途徑打第三針:
●網上預約:www.covidvaccine.gov.hk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即日籌:https://bit.ly/3tL6ViT
●公立醫院接種站(復必泰):https://bit.ly/3mSMVu4
●私家醫生/診所(科興):https://bit.ly/3tL6ViT

預約流程可瀏覽這網頁: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111/03/P2021110300518.htm

以下兩類人士可優先打第3針:
●免疫力弱人士(如癌症病人、器官移植病人、晚期愛滋病患者、需服藥壓制免疫系統的人士等)
備注:打第二針後最少4星期打第三針

●較高感染風險人士(60歲或以上長者、醫護人員、長期病患者、工作環境有較高暴露/傳播風險的員工)
備注:打第二針後最少6個月打第三針

巴士的報

政府今日起為合資格人士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多個疫苗接種中心外均出現排隊等打針的人龍,有市民不滿需要長時間等候而即場決定放棄打針;有人批評政府要前來接種疫苗的長者「企喺度曬住呆等成個鐘」。

在位於西區的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外,早上大排長龍,高峰期有逾百人排隊輪候入場打針。由於有職員向龍尾的市民表示,預計需等候逾1小時才能入內,有市民不滿需長時間等候而即時離開,並批評現場人流密集,不利防疫。

屯門友愛體育館早上亦有數百人在門外排隊,現場有人鼓譟。有在場外排隊約1小時仍能未進入中心的市民批評當局安排失當,令長者「企喺度曬住呆等」;亦有市民不滿即日籌或預約人士排同一條隊,打第一、二針的又與打第三針的排同一條隊,沒有安排分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早到場打第三針的北角渣華道體育館,門外亦有數十人輪候入場。據悉,由於領取即日籌人數太多,又獲優先放行,延誤了預約人士的輪候時間。

葵涌林士德體育館外,早上也有逾300人輪候,等候時間也差不多1小時;上水的龍琛路體育館外亦有排隊的市民鼓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