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0日 星期三

選擇不接種疫苗者染疫 新加坡當局將不支付醫藥費

星島日報

新加坡官員表示,下月起將停止為選擇不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士支付染疫醫療費用,因為嚴峻疫情使國內醫療保健體系承受壓力。

法新社報道,新加坡正面臨自新冠疫症大流行爆發以來最嚴重的一波疫情,一天約通報2000至3000宗確診病例;而新加坡政府之前一向替染疫的所有國民及其他特定類別居民支付醫療費用,但不包括自海外返國後馬上確診的人士。

但當地衛生部昨表示,當局自12月8日起將對選擇不接種疫苗的患者收費,聲明指出:「在需要加護病房照護的住院病患中,未接種疫苗者佔了絕大多數,並對我們的醫療資源帶來不成比例的壓力。」受影響者仍可以使用私人保險等一般財務安排;至於不符合疫苗接種資格者,如12歲以下兒童或有特定醫療問題的民眾,費用將繼續由政府完全支付。

新加坡是全球疫苗覆蓋率最高的國家之一,國內550萬人口中85%已完整接種疫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