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

【武漢肺炎】世衞命名2019新型冠狀病毒 台灣增1宗疑似個案

星島日報

大陸武漢肺炎疫情肇因於新型冠狀病毒,世界衛生組織(WHO)已命名為2019-nCoV(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衞健委通報,昨日武漢市無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治癒出院1例,無新增死亡病例報告。6人情況仍然嚴重,其餘病人情況穩定,患者正接受隔離治療,當局追踪到763名密切接觸者,目前無發現相關病例。

台灣的疾管署表示,派出2名專家到武漢查訪,12日晚間抵達,將至少停留2天。行程由大陸安排,回程時間未定。

世界衛生組織已將此次檢出的病毒命名為2019-nCoV(2019新型冠狀病毒),並呼籲各國加強監測及防治作為。台灣的疾病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世衛不再像之前「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以地名命名的慣例,主要考慮因疫情並非只集中在一地,遭外界質疑被冠上刻板印象,因此未來包含冠狀病毒在內的傳染病都會以年份來訂定。

截至目前,武漢市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1例,已治愈出院7例,在治重症6例,死亡1例,其餘患者病情穩定,患者均在武漢市定點醫療機構接受隔離治療。累計追踪密切接觸者763人,已解除醫學觀察76人,尚在接受醫學觀察687人,密切接觸者中,沒有發現相關病例。

迄今符合「武漢旅遊史之發燒肺炎病例」的個案共4名,昨日新增一名個案,為40餘歲南部女性,她在1月初曾到武漢探親,沒有到華南海鮮市場,在當地也沒有接觸禽鳥動物,1月8日回台也沒有發燒。但昨日開始發燒到39度,符合通報條件。

羅一鈞表示,這名女性就醫沒有發現肺炎,流感快篩也是陰性,目前正收治負壓隔離病房檢驗中。目前台灣還沒有確診個案。

2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中國武漢已成疫區! 還不發紅色旅遊警示!
唔通想全國擴散?

Samuel 提到...

你個腦就是重度智障的疫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