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

香港智能身份證新階段換領開始!57 至 63 年/70 年至 76 年出生人士注意換領中心或提早關【附時間表及地點】

eZONE

新一個新智能身份證換領階段又開始喇,換證日期已去到 2020 年!由 2019 年 11 月 16 日至 2020 年 2 月 17 日,凡於 1957 年、1958 年或 1959 年出生的香港居民,須親身前往任何一間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辦理撇領新智能身份證手續。留意,逾期不換領香港智能身份證,可能被罰款 HK$5,000。【2020 年 1 月 17 日更新:政府已公佈 1960 年至 1976 年出世的市民之換證時間表。詳見下圖】
  • 新一輪智能身份證換領階段開始
  • 1957 至 1959 年出生的香港居民要注意
  • 要留意換領中心會否提早關閉
各換證中心的服務時間,為星期一至六上午 8 時至晚上 10 時(公眾假期除外)。不過市民需留意,因應香港近日的社會局勢,智能身份證換證中心的辦公時間有機會有變,早前亦有多天因公眾活動而提早關門。如有查詢,請於辦公時間內聯絡相關的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電話如下圖。另外,市民亦可於換證當天,先行瀏覽政府新聞處網站,而取得第一手資訊。
根據《人事登記條例》第7B(3)條,任何人士如無合理辯解而未能在指明換證限期內換領新身份證,即屬違法,一經定罪,可被判罰款 5000 元!倘若閣下在指定換證限期內不在香港,則無須於限期完結前趕回香港換證。閣下須於返港的 30 天內,前往任何一間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補辦手續。

各換證中心都有配額制度,要預約換證,可登入網站 www.gov.hk/newicbooking【按此】、使用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或致電二十四小時電話預約服務熱線 2121 1234,預約辦理換證手續。

2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香港市民準備好鋁袋放入, 避免資料被盜或被監控!

Raymond 提到...

Stupid Garbage 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