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2日 星期日

消息指特朗普擬再增加7個穆斯林國家旅遊禁令

星島日報

有消息指,美國總統特朗普擬考慮對多個穆斯林國家發佈旅遊禁令。

美聯社引述6名消息人士,指特朗普擬再增加7個國家旅遊禁令,當中多數為穆斯林國家,如伊拉克、蘇丹和乍得等,有關文件已在白宮傳閱,但該計畫尚未有定案。目前,受到旅遊禁令限制的國家包含伊朗、利比亞、索馬利亞、敘利亞、葉門、委內瑞拉以及北韓等7國。消息人士指出,當局故意將計劃公佈的日期,定在特朗普首次發佈旅遊禁令後3周年、即本月27日。

白宮發言人吉德里無回應是否消息是否屬實,不過重申旅遊禁令確實讓美國更安全。

2016年總統大選期間,改革移民政策是特朗普2016年競選總統時的主要政綱,他上台後禁止穆斯林國家公民入境、美墨邊界築牆、逮捕拘留難民申請人等措施。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新既宗教戰爭打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