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5日 星期日

大新信用卡資料疑遭盜用多人收交易短訊 金管局:要求調查

星島日報

大新銀行懷疑洩樓信用卡客戶資料,有多名市民表示,手機收到多宗0元外幣交易通知,懷疑被不法分子企圖盜用信用卡。有網民不滿,致電客服熱綫多次都未能接聽。

有網民在討論區反映,名下的大新信用卡有可疑交易,隨即引來大批網民紛紛留言指,「琴晚佢都SMS我話有交易 但我明明無」、「我都係,0蚊外幣交易,而家一個鐘彈一個出嚟 ,已經彈咗十幾個。」、「我都係用大新信用卡,今朝凌晨開始係咁收SMS話俾人用外幣$0,打電話又唔通」、「由凌晨3點幾收咗十幾個0蚊非持卡外幣MSG,凌晨打到依家都係聽錄音」。

金管局發言人指,已收到大新銀行就有關事故的通報,已要求銀行調查事件,並會繼續與銀行跟進。

大新銀行暫時未對外發布回應。

信報財經新聞

大新銀行(02356)據報一批信用卡客戶疑被洩資料,懷疑被不法之徒「試卡」企圖盜用,部分客戶多次收到非持卡外幣交易提示,大多數交易金額為0元。

大新銀行回應稱,該行收到一些客戶致電求助。該行亦已在網站發出通告,如客戶收到非持卡交易短訊而沒有授權有關之交易,應盡快與該行聯絡,以便立即安排重發新信用卡作為最佳的保障。客戶亦毋須為任何未經授權信用卡交易負責。而在事件中沒有發現任何客戶資料被洩漏。

大新表示,該行檢測並攔截多宗意圖欺詐交易,此類交易多為騙徒利用電腦程式作出的侵襲。該行已即時採取保安措施,以保障其信用卡客戶及維持該行操作系統安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