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3日 星期四

國家衛健委專家:新型冠狀病毒怕酒精不耐高溫

巴士的報

衛健委:目前看致死率比H7N9低。

武漢肺炎肆虐內地多個地區,更衝出亞洲,感染美國、日本、南韓、泰國。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著名傳染病學專家李蘭娟院士接受採訪時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怕酒精,但不能忍受高溫。目前看致死率比H7N9低。

李蘭娟表示,她與鍾南山等一行6人調查研究後,鎖定病毒源於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大量早期病人,是由於去海鮮市場有關。他們認為存在人傳人情況,很容易播散。

李蘭娟續指,新型冠狀病毒本身對外界的抵抗力不強,56攝氏度30分鐘,冠狀病毒就會死亡。該是按照以往對冠狀病毒的經驗。乙醚、75%的乙醇、含氯的消毒劑、及過氧乙酸,都可以有效地滅活病毒。李蘭娟又呼籲,在食物方面,要吃煮熟的食物,不要吃生的食物。

而與H7N9禽流感病毒相比,H7N9的重症發生率比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要高,H7N9重症發生率的早期在40%到50%的病死率。目前從統計的數字來看,新型冠狀病毒病死率比H7N9要低。

7 則留言:

CYL 提到...

再传一两个月就没病了,大惊小怪,买口罩的都是傻b黄尸

Lisa 提到...

我在豬流感個年, 個酒店俾人隔離個時買咗幾盒口罩, 所以還有貨不須同人搶.....

Lisa 提到...

其實, 口罩、酒精、濕紙巾呢D野, 不嬲屋企一定要有, 唔好須要時才去搶又買貴啦.....

Lisa 提到...

搶鹽搶米, 大家沒受教訓呀, 做人一定要學精進步......網上串人無用的.......

Lisa 提到...

我日日袋住兩個口罩跟身, 點知幾年來都沒開過個獨立包裝......

Samuel 提到...

這次病毒的主要難題是未必發燒,難以在危重前及時檢測,而且潛伏期長。

願天佑中華

Samuel 提到...

現在在用超級計算機做分析。初步結果傳染性比SARS強,致命性比SARS弱。等超算的進一步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