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

近半內地富豪投資趨保守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隨着經濟增速放緩,內地富豪在消費習慣及投資觀念上都發生變化。胡潤研究院昨日發佈的《中國千萬富豪品牌傾向報告》顯示,高淨值人群中持規避風險投資理念的比例上升,且幸福指數面臨近些年來最大挑戰。另外,富豪在送禮方面選擇國產品牌較往年再增加,同時奢侈品的送禮今年起亦恢復正常。

報告稱,中國高淨值人群對經濟信心保守,46%的人持「規避風險」的投資理念,較上年上漲10個百分點;28%的高淨值人群選擇「積極投資」,下降5個百分點。從投資方向來看,雖然房地產投資熱情相較去年回落了1.9個百分點,但依然是富豪們的主要投資方向,有23%的人未來會選擇住宅作為投資首選。海外投資經歷了三年的下滑,今年增長4.9個百分點,且有17%的富豪選擇此項,僅排在房地產之後。從富豪會減少的投資來看,股票、銀行存款排名靠前,受訪者平均預測未來兩年上證指數為3,024點。

幸福指數跌幅5年最大 

因經濟不確定因素影響,富豪的幸福指數呈五年來最大降幅,今年高淨值人群總體幸福指數為7.22分,同比下降0.43分。與此同時,高淨值人群焦慮指數較去年上升0.43分,為5.23分。焦慮的因素包括健康、養老、職業發展和教育等。

LV取代蘋果 成送禮首選 

送禮消費方面,路易威登(LV)取代蘋果成為高淨值人群最青睞的送禮品牌。胡潤稱,自「八項規定」之後,今年明顯感覺到奢侈品送禮恢復正常了,且30歲以下年輕富豪在奢侈品方面花費支出最大。另外,今年再有國貨登上富豪送禮偏好榜單,華為成為繼茅台之後第二個進入前十的中國品牌。

2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即貪污仍然嚴重, 中國政府需更大力的打貪!

Lisa 提到...

習近平已是個清官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