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2日 星期日

美國警告伊拉克若駐軍被趕將禁止存取聯儲賬戶

NOW財經

【Now新聞台】伊朗承認軍方錯誤擊落烏克蘭航空客機後,加拿大和烏克蘭要求全面調查,而事件觸發伊朗國內示威,不滿政府的處理手法。

伊朗承認軍方的導彈錯誤擊落烏克蘭航空客機,造成176人死亡,其中57人是加拿大人。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稱伊朗要負全責,重申加拿大絕對需要參與調查,在家屬得到應有的問責、公義和總結前,加拿大絶不會停止追究。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發表全國電視講話,形容為了令每個人在動蕩的世界上感到安全,必須對客機被擊落事故進行全面調查,他又向國民承諾,所有作惡的人都會得到懲罰。

而烏克蘭航空高層就批評,伊朗會進行空襲時,仍然繼續開放領空,是極不負責任,強調烏航是安全的航空公司,在確保航班安全上沒有做錯,重申客機並沒有出現機件故障或機師錯誤情況。

空難觸發反戰示威,其中在英國倫敦,有示威者促請首相約翰遜不要牽涉任何對伊朗的戰爭,工黨黨魁郝爾彬亦有出席。

而伊朗國內多處亦有示威,不滿軍方擊落客機,以及政府的處理手法,反對派綠色運動更要求最高領袖哈梅內伊下台。據報,警方發射水炮和催淚彈驅散示威者。

而美國總統特朗普就在社交網站分別以英文和波斯文發帖,稱受伊朗人民的勇氣啟發,會緊貼當地示威,又促請德黑蘭政府容許人權組織監察示威,不要再鎮壓和平示威者和封鎖互聯網。

另外,伊拉克針對國內接連發生與美國和伊朗有關的空襲,計劃驅逐外國軍隊。美國警告,如果駐當地美軍被驅趕的話,可能禁止伊拉克存取在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的賬戶,令伊拉克因不能支取石油收入,而影響到國內經濟。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一個獨立國家為何其財富受外國控制?
適用於全世界, 聯合國請做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