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1日 星期二

限聚令等防疫措施延長14日 至下月7日

星島日報

新冠肺炎持續,特首林鄭月娥指昨日是3月5日以來再次出現零確診,但強調防疫不能鬆懈,本月23日到期的防疫措施需延長14日,至下月7日,當中包括禁止4人以上聚集、娛樂場所暫時停業,以及規管食肆等限制措施。當局稍後會交代。

另外,立法會財委會早前通過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的撥款申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感謝議員通過,她又指,昨日與司局長檢視基金的項目,起碼有7成可以馬上接受申請或毋須申請提供支援,有幾個項目將會探討改善。她形容該批項目是「及時雨」,又指最新失業數字惡化至4.2%,認為逾810億元保就業措施須極速處理。

林鄭月娥又指,立法會不應因為個別議員有意見或進一步訴求而去阻礙撥款通過,反問如果立法會由投反對票的議員主導,香港社會變成怎樣,社會水深火熱會如何得到紓緩。

對於政府租用九龍城富豪東方酒店約500間房間,以供機場入境人士等候檢測之用。林鄭月娥指,由於每日由機場入境人數有極大波動,由200到800人不等,認為亞博館或難以應付,所以政府租用酒店,她又感謝集團配合。她強調,今次並非以公權力徵用,強調是租用酒店,並形容入住的人無受感染,他們只是等待檢測結果,當局會做好預防工作,籲地區人士不用擔心。

她又說,為安全起見,當局會為接受14天家居檢疫人士,提供另一個深喉唾液樣本瓶,在第12天再交還予當局再作檢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