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3日 星期四

賣1.4萬地溝油火鍋 店東遭判囚七年

中國在改善中.........


星島日報

四川一家名為「古今天下」的網紅火鍋店,店主涉為謀取暴利,指使店員用地溝油作火鍋底料,使用地溝油八個月間售出超過1.4萬鍋店主及兩名涉案店員遭判囚3至7年,罰款447萬人民幣(約489萬港幣)。

火鍋店2014年開業,2018年5月至2019年月間,店主雷某涉嫌為謀取更多利益,指使兩名李姓員工客人食用後的火鍋油,然後添加廢棄油脂甲醛再出售。

該店八個月間賣出超過1.4萬鍋含有地溝油鍋底的火鍋,銷售金額為44萬7824元人民幣(約49萬191元港幣)。當地市場監管部門於2019年1月查獲涉事火鍋店,當場破獲製作地溝油的據點,現場有大量含地溝油的火鍋底料。

法院審理時認為,被告人店主雷某及兩名李姓員工收集廢棄油脂加工熬製火鍋底油銷售給顧客食用,生產銷售時間長、數量大,其行為觸犯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144條之規定。

店主雷某被判七年有期徒刑,罰款五萬元人民幣,並於判刑後10日內於媒體上公開賠禮道歉,及支付犍為縣人民檢察院賠償金44萬7824元,上繳國庫。兩名李姓員工分別遭判囚3年6個月及3年緩刑4年,罰款2萬元人民幣及1萬元人民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