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2日 星期三

20歲男學生被捕 疑與華仁書院土製炸彈案有關

巴士的報

警方在單位内找到一批電路板等工具

警方昨晚10點在秀茂坪拘捕一名20歲男子,涉嫌串謀意圖傷人,在單位内找到一批電路板等工具,懷疑他和去年12月9日在華仁書院發現的土製炸彈有關。

男子單位内發現有一批電路板、製作電子儀器的工具和在示威行動中刺破警車的「呔釘」,以及150張兒童色情物品和7段相關影片。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部分裝置和去年華仁書院外山坡上,發現的10公斤土製炸彈有相似。

李桂華指,經調查發現有團夥合謀製作爆炸品,被捕的20歲男子在專上學院修讀有關機械的課程,在團夥中負責分發和設計引發炸彈的電路板,將無線電話接受的訊息轉化成電流,用以引爆炸彈。由於團夥通過社交網站聯絡,蛛絲馬跡顯示和華仁書院土製炸彈有關。

過去的日子警方也有發現不同土製炸彈,有不同引發裝置,用電話引爆的有數宗,正積極調查有無證據顯示案件之間有關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