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4日 星期五

有美國醫生指新冠肺炎病毒或導致健康壯年人中風

是否要指責美國隱暪病情 ?


星島日報

新冠肺炎病毒或會引發中風,有醫生警告,一向健康的30至40歲壯年人一旦感染這種病毒,即使沒有出現任何病癥或者沒有感到特別不適,都可能會導致他們體內出現血栓塞及突然中風。過去兩周,因突然中風而被送進紐約醫院的中、壯年病人大幅增加了7倍。

紐約西奈山醫院的醫生指出,愈來愈多證據顯示,感染新冠肺炎病毒會增加病人血栓塞、繼而引致中風的危險,原因不明。在該醫院工作的奧克斯利醫生說,他接觸過5名病人出現這種情況,全都是50歲以下,沒有病癥或者只有溫和病癥,但卻確診感染了新冠肺炎病毒。看來,這種病毒會導致大動脈栓塞,導致病人突然嚴重中風。

醫生說,年紀較輕的病人,出事時都不願意看醫生或打電話召喚救護車,因為他們擔心醫院內住滿新冠肺炎病人。結果,一些人中風後延誤診治。

另有一份研究報告指出,1%或以下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病人會引發結膜炎(俗稱紅眼症),導致雙眼發紅。病毒可能會存活在他們的眼睛長達數周,而且具有傳染性。

意大利國家傳染病研究院就發現其中一宗個案,患者是一名65歲婦人,在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後的最少21天,其雙眼仍然找到病毒。世界各地都有確診病人同時患上結膜炎的報告。

星島日報

據加州聖克拉拉郡衛生局公布,在經過解剖3名病人屍體後發現,他們都死於新冠病毒,推算潛伏期在3至4星期的話,那病毒早就在今年1月初或1月中旬就在美國西岸開始傳播。另外,史丹佛大學醫學教授巴塔查里亞(Jay Bhattacharya)也推測,這也意味着實際死亡人數肯定比當前還要多。

據外媒報導,加州聖塔克拉拉市公共衛生部表示,這3名分別死於2月6日、2月17日和3月6日的病人,經解剖後發現死因實際皆為新冠肺炎。衛生部門負責人表示,潛伏期如在三到四個星期的話,代表美國西海岸的傳染鏈從1月初或1月中旬就開始。報導引述《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出,當地衛生官員表示,加州這3名死於新冠病毒的病人都沒有中國旅遊史。

報道指,法醫與當地衛生局負責人表示,由於美國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CDC)一直堅持只檢測從中國回來有症狀的病人,但從3月中旬才放寬檢測範圍。

這次的驗屍結果將推翻官方公佈的第一個死亡病例是3月1日的死亡病例,這名女病患從伊朗返回美國。另外,通過驗屍顯示,雖然美國早在1月31日就對陸實施旅行禁令,但CDC高層低估了境內傳染的風險,無法防範那些無症狀的傳染者。

報道指,加州聖塔克拉拉市長、醫學博士史密斯(Jeff Smith)表示,疫情傳染的時間恐要推算得更早,「新冠病毒很有可能從2019年12月就襲擊到美國西海岸了」。

另外,史丹佛大學醫學教授巴塔查里亞表示,最初地方官員和醫生把一些病例歸常結為流感或肺炎,而今就要重新審定病人被傳染時間和真實的死亡人數。他還表示,真正死亡人數一定比當前的還要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