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5日 星期六

紐約州長科莫:華府留後門給歐洲 傳病毒入美國

President Trump said, we have everything under control..............


信報財經新聞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至今有超過2.1萬死亡。州長科莫(Andrew Cuomo)周五表示,華府雖然一早禁止旅客由中國進入美國,但未有禁止歐洲民眾入境,留下後門給病毒傳入美國。

科莫批評,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實施的旅遊禁令來得太遲,無法阻止疫情快速擴散。

科莫引述大學研究人員稱,在3月1日紐約確診首宗新冠肺炎時,估計全州已有超過一萬人被感染,他相信,紐約州的感染源頭很可能來自意大利,並非中國。

在中國疫情爆發約一個月後,特朗普於2月2日宣布,禁止曾經到過中國的人入境美國,其後在3月才對歐洲實施入境限制,可惜,當時病毒已經大肆在美國傳播,聯邦政府的管制措施來得太遲。

科莫稱,有研究人員形容,美國針對中國發出入境禁令,是正確地關閉了前門,但留下了後門讓歐洲傳入疫症,得到的教訓是,當一個地方爆發疫情,等於所有地方都會爆發疫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