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3日 星期四

全球超過262萬宗確診 意大利逾2.5萬死

星島日報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全球至今逾262萬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新增死亡病例6043個,累計超過18.2萬人死亡。全球痊癒人數累計有70.9萬人。

疫情最嚴重的美國確診個案增至超過84萬宗,4.7萬多人不治。重災區紐約州新增474人死亡,惟已是本月以來最少。

意大利的死亡人數突破2.5萬人,昨日新增437宗死亡個案,比前一日的534宗減少。新增確診個案從前一日的2729宗增加至3370宗,累計增至約18.7萬宗。

英國死於新冠病毒的人數亦增至超過1.8萬人,當局指限制民眾日常生活的措施很可能要延續到明年。

南韓過去一日新增8宗新型肺炎確診病例,再多2人死亡,累計10702人感染,240人死亡,8400多人康復。

法國再多544人不治,累計超過2.1萬人死亡,不過,住院人數連續8日回落。

加拿大新增143宗死亡病例,病逝人數增在1871人,而確診總數增至3.89萬人。

日本截至周三,新增449宗確診,其中東京佔132宗,令全國累計確診總數增至11965宗,共有295人死亡。

星島日報

英國衞生大臣夏國賢周三(22日)表示,英國的新冠肺炎疫情已達高峰期,並指政府採取的社交距離措施有效。英國政府首席醫學顧問惠蒂表示,相信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能在未來1年成功應用的機會好微,又認為社交距離指引可能會維持一段長時間。

首席衞生顧問惠蒂指,社交距離指引至少在今年內會繼續實施,惠蒂亦同意,英國的到達疫情高峰,但要令確診及死亡個案出現向下趨勢仍有好長的路。他認為,在明年之前出現新冠肺炎疫苗或治療方法的機會微乎其微。

另外,英國牛津大學今日展開當地首個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臨床試驗,將為約500人接種,預計疫苗最快秋季面世。

截至周三,英國再多763人染病死亡,累計1.8萬人死亡。

星島日報

全球至今超過260萬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超過18萬人死亡。歐洲疫情最嚴重的西班牙,累計至少20萬人確診,當局延長緊急狀態至下月9日。

西班牙國會通過,將由3月中開始實施的國家緊急狀態令,延長至下月9日。總理桑切斯表示,今次延長緊急狀態有別於以往,因為他首次能對未來保持審慎樂觀,將開始研究放寬限制措施,但警告必須逐步及有充足保障下,才會進入下一階段。他說,政府會引入管理系統,監察人員流動以避免出現更多輸入個案。

西班牙有逾20萬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全球排第二。

當局自3月中起不准兒童外出,不過在民意壓力下放寬有關措施,准許14歲以下兒童周末起,在家長陪同下每日外出1小時,兒童仍然不准使用公園,以及必須遵守社交距離規定。早前當局取消奔牛節,而原定8月舉行的番茄節亦取消。

星島日報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世衛總幹事譚德塞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會存在一段很長時間,坦言世界已經很難返回以前的運作,民眾都要適應新常態,過更健康及更安全的生活。

譚德塞表示,雖然曾經是疫情中心的西歐現時情況已趨於平穩,但東歐、非洲以及拉丁美洲的疫情仍令人擔心,仍有很長的一段抗疫路要走,不容犯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