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8日 星期二

英國兒童患罕見炎症急增 或與新冠狀病毒有關

星島日報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在英國倫敦和部分地區近日發現不少兒童患上了全身炎症反應綜合症。英國衛生大臣夏國賢指,發現部分兒童死於一種罕見的炎症,擔心可能與新型冠狀病毒有關,專家正在研究。

據報,在過去的三星期內,當地兒童因患全身炎症反應綜合症而進入深切治療部的人數急劇增長,得了這種病的患兒心臟腫脹,同時還會出現胃痛、心臟炎症和胃腸道症狀(包括嘔吐、腹瀉等)。有醫生懷疑爆發的原因與新型冠狀病毒有關,但是部分兒童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

醫生表示:「我們知道很多成年人的病症,最早都是從炎症開始的,但是自從新冠病毒爆發以來,我國的年輕人裡確診的很少,所以我們懷疑他們已經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只是新冠病毒的臨床表現發生了變化。」

英國衛生大臣夏國賢說,他對兒童出現這一系列的症狀感到非常擔憂,原本他們一直認為兒童是最不易感染新冠病毒的群體。「我們已經請了專家對這些情況進行調查。」

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兒童患了這種全身炎症反應綜合症,也不清楚有多少人已經死於這個疾病。專家也說,不排除是其他病原體引起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