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6日 星期日

全球288萬人確診新冠肺炎 死亡人數突破20萬

星島日報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全球新增9萬3千多人確診新冠肺炎,達到288萬多人,是自1月21日以來,單日新增最多,死亡人數突破20萬人。美國仍然是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有52,000多人死亡,及超過92萬人確診。

數據顯示,美國的確診病例為924576宗,死亡病例為52782宗。意大利死亡病例為26384宗,西班牙死亡病例為22902宗,死亡病例超過2萬例的國家還有法國和英國。

星島日報

西班牙疫情趨緩和,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表示,若疫情持續放緩,將放寬准許民眾出門散步及做運動。

西班牙新增378人死亡,累計2萬2千多人死亡,超過20萬人確診。自從當局上月實施嚴格居家令後,每日感染率由兩成大幅下降至不足2%。由星期日起,容許14歲以下兒童在父母陪同下,在居所一公里範圍內散步1小時。

桑切斯發表電視講話指,如果疫情持續放緩,可望放寬持續六星期的居家令,民眾在下月2日開始,獲准到戶外做運動或散步。

星島日報

意大利過去一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415宗,為3月17日以來單日新低,累計死亡病例26384宗。單日增加2357人確診,是5日來最低,增至超過19萬5千多人確診。

意大利現有患者中,82212人在居家隔離,21533人在醫院接受普通治療,2102人在深切治療部,均比前一天有所減少,其中居家隔離患者人數是疫情爆發以來首次下降。

另外,意大利將由5月4日開始進行新冠病毒抗體測試,以便確定是否以及有多少人是隱形患者而不自知。

星期六是意大利紀念結束納粹和法西斯管治的全國解放75周年假期,在全國封城令之下,羅馬和其他城市主要廣場都未舉行任何人群聚集活動,但不少民眾在家中的露台唱反法西斯歌曲慶祝。

意大利從1月31日開始實施為期6個月的緊急狀態以應對疫情。為防止疫情進一步蔓延,該國從3月10日起進入全國「封城」狀態,從3月12日起關閉全國除食品店和藥店以外的所有商鋪,從3月21日起關閉所有公園和其他公共場所。意大利已兩次延長「封城」措施,「封城」措施將持續到5月3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