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2日 星期三

全球253萬人確診 美國升至逾80人染疫

星島日報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全球感染新冠肺炎人數突破250萬,共253萬人確診,超過17萬5600人死亡。美國仍是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確診病例升至804194宗,死亡病例為43200宗。

數據顯示,紐約州為美國疫情最嚴重的地區,確診病例為257125宗,死亡病例為18821宗。新澤西州確診病例為88806宗,死亡病例為4520宗。確診病例超過3萬宗的州還有馬薩諸塞州、賓夕法尼亞州、加利福尼亞州、密歇根州和伊利諾伊州。

歐洲國家方疫情則見緩和,意大利累計確診病例183957宗,較前一天增加2729宗;累計死亡病例24648宗,比前一天增加534宗。法國的死亡病例增至20796宗,較前一日增加531宗,確診病例再多2667宗,累計超過11萬7000人。西班牙過去一日新增3968宗確診,是過去3日最低,再多430人死亡,兩個數字比月初高峰期時少近一半。

星島日報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雷德菲爾德日前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時表示,今年冬天可能會出現第二次新冠肺炎疫情,與流感季節同時出現,進而導致更嚴重的健康危機。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1日引述雷德菲爾德的話稱:「明年冬天,這種病毒可能會比我們剛剛經歷的這次還要難對付。我們將同時面臨流感和新冠病毒的流行。」他還預測,衛生健康系統將受到雙重打擊。

美媒稱,儘管流感有預防性疫苗和治療性藥物,但它依然是一種致命性病毒感染,新冠病毒既沒有獲批的疫苗,也沒有治療性藥物。流感和新冠病毒同時傳播可能會使美國醫院和衛生機構不堪重負。

據美國疾控中心數據,自去年9月以來,美國流感季一直在持續,雖然目前流感病毒並不流行,但這一季仍出現大量的住院和感染病例,致使至少168名兒童死亡。2019年,流感導致至少3.42萬美國人死亡,約3550萬人感染。

對於近日多個州份民眾示威,要求解除居家令等防疫措施,雷德菲爾德指,這對抗疫沒有幫助,但他指疾控中心已起草指引協助各地重啟經濟,預料短期內將會公布。

雷德菲爾德同時表示,疾控中心已派出500名職員到各地協助應對疫情,但承認需要更多人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