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30日 星期四

港大研發新VR系統 進行實時立體互動

NOW財經

【Now新聞台】香港大學研究團隊研發出新的「VR」虛擬實境系統,可透過5G網絡,將立體影像即時傳遞予另一端的用家,可以用作會議及課堂。

左看右看,即使摸不到,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疫情之下,不少學校都要靠網上遙距學習。香港大學工程學院的研究團隊開發出新的虛擬實境系統,利用5G網絡,即時透過這幾個小型攝錄機和感應器,捕捉眼前的景象。另一端的用家只要戴上特製眼鏡,就可以透過屏幕投射看到3D立體的影像,好像真人就在面前一樣,亦可以即時進行互動。研究團隊認為技術可以增強互動,改善傳統的教學模式。

系統亦可以帶人「環遊世界」,利用3D掃描技術,記錄不同環境,將場景重現。

教授指技術發展成熟,成本低廉,有信心在幾年內廣泛應用於教育、醫療等專業範疇。

不少人玩完虛擬實境體驗之後,可能會有頭暈的感覺,研究團隊還設計了這個模擬過山車體驗,收集玩家感官數據,改善不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