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8日 星期二

政府下周一起回復正常服務 公務員正常上班

星島日報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目前約4800名公務員完全在家工作,政府決定5月4日起分兩階段回復正常服務,公務員恢復正常上班。而政府學校及及部分服務單位仍然關閉,當中包括部分康樂署的表演場地。至於其他公共服務亦回復正常辦公時間,市民享用的公共設施會恢復開放,包括室外運動場地、圖書館等。

林鄭月娥表示,自4月11日起新增個案維持單位數,過去四日亦錄得零確診,檢討防疫措施是理所當然,但強調需要按部就班去檢視,不能一刀切放寬。5月7日是內地抵港人士強制家居隔離、限距令和限聚令屆滿,會盡快公佈有關決定。

林鄭月娥表示,科學並非防疫工作的唯一因素,指香港未有採取完全封城和禁足令,若長期未能離家,是十分痛苦,過去三個月保持市民有限度生活。

被問到近日示威會否成為延長限聚令的因素,林鄭月娥表示,現時仍未決定是否延長限聚令,主要成保障公共衛生、對香港經濟影響以及市民感受,強調香港有示威自由,故不會有此考慮。

就郭榮鏗不獲續任競爭事務委員會委員,林鄭月娥指六年任期是上限,並非硬性指標,強調是用人唯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