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8日 星期二

陳肇始:內地抵港人士強制檢疫令延長一個月 跨境學生豁免

星島日報

食衛局長陳肇始表示,內地及澳門抵港人士仍需強制檢疫14日,有效期延長一個月,即從5月7日延長到6月7日,今日稍後會刊登憲報講述修訂規例,明日生效。

陳肇始指,會修訂法例599C章,跨境學生及相關跨境上學服務提供者、中港貨車司機,以及一些符合香港經濟發展利益的專業服務等人士,都可豁免強制檢疫14日。另外,599D章《預防及控制疾病(披露資料)規例》,已修訂有效期從5月7日到8月31日,未來數月本港仍可能處於公共衛生緊急事態。

陳肇始又指,內地疫情大致改善受控,衞生署每日都有探測疫情情況,相關規例是要視乎疫情而定,還有內地及澳門情況,與當局溝通,符合三方的要求,才會實施。但要持續控制跨境交通導致的輸入個案,以及外來個案引發的第二波感染。

陳肇始指出,在粵港澳聯防聯控的基礎上,延長內地來港人士要接受檢疫的規定多一個月,至6月7日,可以有更多時間讓各方探討安排。她又指,若符合若干條件,將取消內地或澳門到港的檢疫令,政府有關部門正在商討,會再刊憲公布詳情。

陳肇始續指,香港近日疫情有所放緩,但全球疫情仍然不穩及嚴峻,香港仍要小心管控疫情,呼籲社會要繼續堅持多一會,以免功虧一簣,政府會繼續密切監察疫情發展,進行做風險評估,整體考慮後調整措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