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4日 星期五

全球超過269萬宗確診 美國累計確診超86萬

星島日報

全球至今超過269萬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18萬8千多人死亡。

疫情最嚴重的美國,確診個案增至超過87萬宗,接近5萬人不治。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稱,下一波疫情的暴發可能將伴隨流感季到來,與這個冬天相比,這個國家將更能做好準備。

意大利確診個案增至近19萬宗,但患者數目連續第四日下跌,新增死亡病例464宗,累計死亡25549宗,但新增治愈人數首次多過確診數目。

西班牙過去一天,該國新增4635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213024宗;新增死亡病例440宗,累計死亡22157宗,還有89250人康復。

英國的死亡個案增至1萬8千多宗。首席科學顧問瓦蘭斯預期,現時的每日死亡數字會維持數星期,之後回落速度會加快。

伊朗新增1030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87026宗;新增死亡90宗,累計死亡5481宗,這也是該國單日新增死亡病例連續第十天低於100宗。

俄羅斯過去一天新增4774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達62773宗;此外,俄羅斯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42宗,累計死亡病例555宗。

星島日報

意大利過去一天新增新冠治癒病例3033宗,新增確診病例2646宗。這是意大利疫情暴發以來新增治癒病例數首次超過新增確診病例數,顯示疫情進一步好轉。

意大利民事保護部門負責人、新冠病毒應急委員會專員博雷利在新聞發佈會上說,截至23日,意大利累計確診病例189973宗,累計治癒病例57576宗;累計死亡病例25549宗,比前一天增加464宗。

意大利現有新冠患者106848人,比前一天減少851人,連續第四天下降。在現有患者中,81710人在居家隔離,22871人在醫院接受普通治療,2267人在深切治療部接受治療。重症病例和接受普通治療病例分別比前一天減少117宗和934宗,繼續呈下降趨勢。

博雷利說,民事保護部門設立的新冠疫情應急基金已收到捐款1.29億歐元,該部門已用其中7100萬歐元購買呼吸機和個人防護裝備。

星島日報

世界衛生組織歐洲區域主任克盧格(Hans Kluge)表示,在歐洲死亡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人中,最多一半是入住護理院的人士,指這是「想像不到的人間悲劇」。

克盧格在記者會上稱,在疫情打擊下,歐洲的護理院出現令人十分憂慮的情況,根據歐洲各國估計,歐洲疫情死亡的病人,有一半是入住護理院的人士,這是「想像不到的人間悲劇」。據統計,全球疫情死亡人數達18萬多人,其中逾11.5萬人在歐洲死亡。克盧格指出,在護理院工作的護理人員工作超負荷,而且薪金偏低。他形容這些護理人員是「無名英雄」,呼籲有關方面為他們提供更多保護裝備和支持。

英國國家統計署表示,由上月13日至本月10日的四個星期內,英國有1000多名入住護理院的確診病人死亡,上升了4倍。全英國約有1.1萬多家護理院,43萬人入住。目前,已有約半數護理院出現疫情,成為英國疫情的重災區之一。護老院呼籲外界協助他們。

西班牙的疫情死亡病例與確診病例都是全球第2高,該國約有40萬人入住護理院,在疫情下,住院人士改為在房內吃飯而不能到食堂,平日熱鬧的食堂因此變得冷清清。住院人士的親友也擔心把病毒帶給老人家,因此沒有常來採望,只能透過視像聯繫。在法國,當局通報的逾2.13萬宗新冠肺炎死亡個案,逾三分之一發生護理院。

在美國,《華爾街日報》最近的一項調查發現,在護理機構染上新冠病毒死亡的人數超過1萬人。護理之家業者紛紛表示,他們仍難以取得遏止疫情所需的篩檢套件。哥倫比亞大學護理學院教授史東說,由於高齡及居住空間狹小,長期護理構裏的長者面對新冠病毒尤其脆弱,「在護理之家裏,我們在重新開放前絕對需要做到更好的篩檢,在做到之前,根本不應考慮重新開放」。史東表示,儘管目前各護理之家仍禁止大部分訪客,但篩檢能力有限,意味着疫情仍會被部分確診卻無症狀的工作人員帶入。

星島日報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美國有逾86萬人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近5萬人死亡。紐約州疫情最嚴重,當地進行了首階段新型冠狀病毒抗體檢測,結果顯示,全州或有多達270萬人感染過新冠肺炎病毒,比該州統計的確診數字多出10倍。副總統彭斯則預期疫情將在夏天大致完結。

該項研究是在紐約州19個縣的40個地點,隨機選取了約3000名志願者進行新冠病毒抗體測試,其中約1300人在紐約市。結果顯示,該州有約13.9%被測試者帶有抗體,單計紐約市的比則為約21.2%。州長科莫指,如果結果準確且能反映總體情況的話,意味著紐約州約有270萬人感染過新冠病毒。

科莫又指,若感染人數與初期抗體檢測相近,根據紐約州目前近2萬死亡人數,病死率約0.5%。他警告指,官方統計的死亡人數沒統計家庭死亡及其他「可能」病例,死亡率存在不確定性。

不過,總統特朗普及副總統彭斯指,紐約、新澤西等重災區已經度過疫情高峰期,預料疫情很快完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