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4日 星期五

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20條生產線全部批出

星島日報

商經局今日公布,在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下批出餘下7條生產線,連同早前已獲批資助的13條生產線,資助計劃下的20條生產線名額已全數批出。

局長邱騰華說:計劃3月2日開始接受申請,不足兩個月間已批出所有生產線名額,樂見反應踴躍。計劃現時已進入一個重要階段,當局已透過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向所有獲批資助的公司發出資助協議文本,並會陸續與各公司簽訂協議。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確認在獲批公司中,有兩家剛從認可實驗室取得測試報告,證明其生產的口罩達到ASTM F2100第一級的防護標準。確認其符合其他相關要求後,預計可於5月開始逐步向政府供應口罩。

其他獲批的生產線的全面投產日期稍後才陸續展開,部分申請者的擬定投產和供貨日期有所推延,主要是各地企業紛紛在近期把口罩樣本送往認證,以至認證所需的時間較平常為長。政府容許未能在預計目標日期前向政府供貨的獲資助公司,申請延期最多一個月。

兒童口罩供應方面,政府會邀請其中5家獲批兩條生產線的公司提交建議,將其第2條生產線用作生產兒童口罩,政府會資助一條生產線製造兒童口罩,其餘19條會生產成人口罩。所有20條獲批資助的生產線全面投產後,每月合共可向政府供應3455萬個口罩,另有餘數815萬個口罩供應本地市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