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9日 星期三

世衛指全球新冠死亡病例超過20萬宗

星島日報

世衛最新數據顯示,全球累計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過20萬宗,達到202597宗。美國仍然是確診病例最多的國家。

根據數據,美國確診病例最多,突破一百萬宗。其後分別是西班牙22.94宗,意大利超過20.1萬宗,英國15.71宗,德國156337宗,法國127008宗,土耳其112261宗,俄羅斯8.71萬。

死亡病例同樣是美國最多,超過5.6萬人死亡。其後分別是意大利26977宗,法國23261宗,西班牙23190宗,英國21092宗。

按世衛劃分的區域統計,歐洲區確診病例最多,達1386693宗,其次是美洲區1179607宗。其他地區確診病例相對較少。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警告:「新冠大流行遠未結束。世衛組織繼續關注非洲、東歐、拉丁美洲和一些亞洲國家日益增長的趨勢。」

星島日報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美國累積確診人數突破100萬,超過5.6萬人死亡。總統特朗普表示,美國比其他國家進行更多病毒測試,因此確診個案才會多過其他國家。

特朗普表示,專家相信美國疫情最壞情況已過去,他認為病毒正在消失。他透露,他至少有四名朋友在今次疫情中死亡。

特朗普指,年輕人受疫情影響似乎較輕,故考慮與學校有關的事情。特朗普早前形容,學校在本學年結束前復課是「好事」。

星島日報

美國多個行業持續受到新冠病毒疫情衝擊,近日更出現肉食品供應可能中斷的危機。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引用《國防生產法》,把肉類加工列為重要基建設施,要求在疫情期間維持運作。

肉食品加工業至今有近五千名工人確診感染病毒或要隔離,導致廠房停上運作,部分公司更考慮只維持兩成廠房生產。有國會議員警告,美國在數天內將出現肉食品短缺的情況,針對這個情況,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下令肉食品加工廠繼續運作,以保障國內食物供應,亦會就防疫措施提供指引,又指措施會處理因規定員工要上班所衍生的法律責任問題。

不過,工會組織指最少有20名工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死亡,批評有關措施等於要工人送死,又指當局應在下令肉食品加工廠繼續運作同時,下令資方為員工提供足夠保護裝備,以及每日進行病毒檢測,以及在廠房實施社交距離措施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