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1日 星期二

美國確診超過78萬宗逾4萬死 麻省疫情惡化

星島日報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增至超過78萬宗,超過4萬人死亡,人數仍是全球最多。重災區紐約州疫情放緩。

紐約州單日再多478人不治,較前一日的507宗為低,連續6日下跌,是超過兩星期以來最低,累計14300多人不治。州內再多4726人確診,是一個月以來最低,累計超過24萬人染病。

但麻省情況令人憂慮,州長貝克表示當地疫情正惡化之中。當地周日新增1700多人確診,多146人不治,累計死亡數字超越1,700人。

加州洛杉磯縣星期六再多81人不治,創單日新高。而其他艾奥瓦、堪薩斯州等卻出現疫情流入社區的跡象。

星島日報

美國的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增至超過78萬宗,超過4萬人死亡。監獄疫情繼續令人關注,在俄亥俄州,目前約兩成個案都與監獄系統有關,至少2400名囚犯確診。美國俄亥俄州官員稱,該州一所監獄中的1800多名囚犯感染了新冠病毒。

據報,俄亥俄州懲教局消息指,俄亥俄州馬里恩懲教所內,至少1828名囚犯和109名工作人員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數字比起停靠關島的航空母艦和南達科他州肉類包裝廠群組更加多。

本月早些時候,俄亥俄州州長邁克·德威恩(Mike DeWine)曾證實,懲教所中一名55歲的獄警死於該病毒。

報道指,美國目前10個已知最大感染源頭中,有4個是懲教機構,但確診數字極可能被低估,因為部份地方政府未有發布監獄確診個案的訊息,聯邦監獄管理局亦未有為每名不適囚犯進行病毒檢測。

星島日報

德國在實施超過一個月的「封城」和社交禁令等嚴厲防疫措施後,開始邁出「解封」第一步,允許800平方米以下的商舖重新營業。德國總理默克爾呼籲民眾和各州政府繼續對疫情保持最高度的警惕。她警告稱,「解封」必須採取分步驟、慢速和審慎的方式,否則若不慎令疫情故態復萌,則二次實施「封城」將不可避免。

德國目前的社交禁令等措施自3月16日起實施至今。據德媒報道,截至當地時間20日晚,德國共確診感染新冠肺炎146671人、治癒83438人、死亡4776人。近一周來,每日新增病例數較四月初明顯下降。作為德國官方觀察減緩病毒傳播速度的重要指標,4月5日時該國「累計確診病例數倍增」所需的時間是10天,到4月20日已延長至19天。

德國總理默克爾,呼籲中國以透明的態度,面對病毒源頭問題,令全世界汲取教訓。外長馬斯說,病毒源頭相當重要,必須有答案,呼籲中國協助調查,認為未來幾日至幾周,中國都有足夠機會證明他們有多透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