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2日 星期三

內地五一或有超9000萬人次出遊 外交部提醒暫勿出國

星島日報

內地「五一」小長假進入倒計時,據報這次是12年來最長的一個「五一」假期,也是國內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後的首個5天假期,中國旅遊研究院此前披露,今年清明假期國內旅遊接待總人數4325.4萬人次。有報告據此預計,「五一」出遊人數預計將達到清明的兩倍以上,今年將出現首個真正的旅遊小高峰。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應對疫情影響,盡快恢復旅遊業復甦,近期,河南、四川、浙江等省區市提出落實「帶薪休假」,有地區還支持發展「夜經濟」等。

此外,若計劃五一假期去景區遊玩,應至少提前一天進行預約,以免當天難以入園。攜程近日發佈《2020「五一」旅遊消費新趨勢大數據報告》稱,「五一」期間可在平台預約的景區數量將超過4000間。根據門票大數據統計,可預約景區數量最多的省市分別是浙江、江蘇、廣東、山東、四川、河南、雲南、安徽、廣西和江西。五一期間,預計人氣最高的十大風景名勝類景區為西安鐘樓、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院、南京總統府、樂山大佛、台兒莊古城、拙政園、八達嶺長城、都江堰景區、大唐芙蓉園和虎丘。

馬蜂窩發佈的《五一小長假旅遊趨勢報告》盤點了國內10大熱門景點:稻城亞丁和蜈支洲島旅遊風景區、太湖黿頭渚風景區排在前三位,西溪國家濕地公園、仙女山國家森林公園、洱海、拈花灣、千島湖風景區、黃山風景區也入列榜單。

外交部鄭重提醒,在此情況下,中國公民要充分評估當前國際旅行所帶來的交叉感染、滯留國外等嚴重風險。在國內的暫勿出國旅行,在國外的避免跨境流動。海外中國公民如遇緊急情況,可聯繫中國駐當地使領館尋求領事保護與協助。

「今年以來,遊客的出遊熱情被壓抑,加之境外游進入冰凍期,不少高端遊客轉向國內。此外,出於安全防疫考慮,遊客也會提升對出行品質的要求。多方作用下,高品質產品自然備受歡迎。」攜程旅遊專家說。外界預計內地五一本地人遊本地成為主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