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3日 星期四

內地監管層傳叫停熱門ETF申報

沒知個ETF包括乜野, 就亂買, 等於跳落鱷魚潭, 希望自己無俾吃掉游得上岸.....

 

見到連登有人說, 唔做槓桿都要輸突.......其實期貨和期權, 都只是先交按金才可以買賣的遊戲, 就是說, 內有槓桿的.....


信報財經新聞

內地有投資者因紐約期油現負價格而炒燶,內媒引述多家公募基金消息報道,中國監管層暫緩半導體、5G、新能源車等早前大熱行業ETF產品的申報,並叫停流動性不佳的原油等大宗商品ETF,亦有機構遞交原油ETF申報遭退回。

公募基金人士透露,在調整中,5G、半導體、新能源等行業ETF的風險顯現,尤其是規模特別大時,申購贖回引發的衝擊和波動性會很大;監管層現對新產品提出一些硬性指標,新行業ETF產品,需要自由流通市值達到總流通市值的一定比例。

對於監管層暫緩ETF產品申報,有華南公募基金產品部負責人表示,原油ETF之前篩選了一批試點,上交所、深交所各選了2家;最近特別大熱的科創類、5G類的ETF仍受限制,可能是因為產品太多,同質化過於嚴重。另有北京公募基金產品人士亦指,該地區亦不收商品等大宗的材料,原油和上海金特事特辦。

消息人士稱,監管層對ETF新產品的申報提出了流動性的硬性指標,行業指數成分股的流通市值加在一起,要滿足整個市場流通市值的一定百分比;醫藥、5G、半導體ETF幾乎不可能滿足這個條件,原油ETF就更難以滿足。由於5G、電子行業ETF加劇市場的波動,監管層認為有一定風險,油氣ETF更是幾乎沒有流動性。

去年是中國ETF爆發的一年,新成立和新申購分別按年大增2.4倍和4.5倍。截至去年12月底,有256隻ETF成立,規模達5991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59%,規模擴張速度在第四季加快,單季上漲2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