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8日 星期二

「勇武派」五一圖突襲恐見血

星島日報

(星島日報報道)疫情放緩,春暖花開,堅持「五大訴求」的「和理非」示威者企圖重啟示威浪潮,「勇武派」亦靜極思動,當中有人發起「天馬行動」,召集「手足」於五一勞動節發動五區「快閃突襲」,預料會重演縱火堵路等暴力行徑,甚至引爆遙控炸彈,圖謀製造流血場面,警方正密切留意及部署人手戒備,以遏止本土恐怖主義萌芽。

  本報昨獨家報道「反修例」示威者本月初發起「文宣全港大行動」,亦有發起五月七日母親節舉行九龍大遊行,企圖掀起「和理非」示威浪潮,沉寂一時的「勇武派」亦不甘寂寞,搶先於五一勞動節策動「閃電戰」。

  由Telegram群組「香城online」發起的「天馬行動」,日前公布行動內容,表示「五月一日意義重大」,代表香港人對「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理想和堅持,故此計畫當日下午二時,在銅鑼灣、西營盤、旺角、觀塘和大埔進行「快閃突襲」,希望行動可造成「be lightning」(猶如閃電)效果,亦會召集「和理非」示威者掩護行動者施襲。

  至於「突襲」方式,發起人未有說明,只提示「各區哨團及小隊」通過社交群組與他聯絡,又稱當日下午一時會公布最後集合地點及任務內容,預計會重演以雜物堵路和破壞交通燈等設施,以及在港鐵站出入口等地點縱火等。

  「勇武抗爭」行動公布後,不少支持網民留言讚好,有人表示「係時候重啟街頭戰」,也有人在「真香港人魔法部」發表致抗爭者的聲明,表示不能任由抗爭冷卻,會稱呼這次抗爭為革命,而非運動,強調革命「是一個階層推翻另一個階層激烈的暴動」,又稱「我哋有最精良嘅裝備,有最冒死嘅心!」

  此外,有網民上周六在社交媒體發布一則傳聞,稱有人計畫於五月一日中午,在港鐵金鐘站A出口、油麻地站A1出口、尖沙嘴站A1出口、旺角站A1出口、黃大仙站B1出口、荃灣站A出口,以及在沙田新城市廣場、元朗大馬路和屯門大會堂引爆炸彈,「如果見人留低手提袋諸如此類嘅嘢,千祈唔好行近」,呼籲市民當日留在家中。

  消息稱,警方正密切留意示威者在社交群組發動的行動,五月一日將部署足夠警力,以強硬態度應對企圖破壞公共設施和社會秩序的「勇武派」示威者。

  據了解,警方近期破獲多宗製造土彈案,對這類本土恐怖主義暴力行為極度關注,加上近日先後有人公然向執法機構挑戰,寄出炸彈及可疑郵件予「一哥」鄧炳強和私人機構,為防激進分子「無差別」襲擊傷害無辜,香港警察facebook前日發放短片,教導巿民防範可疑物體,包括郵件包裹等,提醒市民若發現這類物品符合來歷不明、沒有標示寄件者資料、異常沉重及電線外露等大部分特徵,切勿嘗試打開,應迅速離開及報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