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3日 星期四

南韓出生27天女嬰染疫 病毒排出量達成人100倍

星島日報

新型肺炎全球肆虐,嬰幼兒更是「高危一族」。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一名出生僅27天的女嬰和母親雙雙確診,創下南韓最年幼確診者紀錄,排出病毒量卻達到母親的100倍,引起國際關注。首爾大醫院的醫療團隊推測原因是因新生兒免疫系統尚未成熟,面對病毒較為脆弱,並透過國際學術期刊《臨床傳染病》(Clinical Infectious Diseases)發表研究結果。

據報女嬰入院時僅有37.6度輕微發燒及有鼻塞症狀,一天後體溫上升至38.4度,並持續高燒2天,偶有嘔吐及咳嗽,但呼吸並沒出現困難。鑑於女嬰年幼,醫護人員沒為女嬰使用抗菌藥或抗病毒藥物,僅餵食母乳增重,而病情慢慢好轉,最後和母親一同出院。

值得關注的是,女嬰症狀最嚴重時,自女嬰呼吸道及排泄物測出的病毒量最高曾達到母親的百倍以上,大小便也檢出病毒,整個治療過程幾乎僅靠母乳痊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