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1日 星期二

紐約期油歷史性跌至負數 特朗普:有信心回復至適當價格

星島日報

紐約期油出現災難式暴跌,跌幅超過300%,歷史性跌至負數!五月份合約每桶收市報負37.63美元,6月期油亦跌16%,報20.84美元一桶。倫敦布蘭特期油跌6.6%,收報每桶26.23美元,下跌1.85美元。油價暴跌拖累美股,周一低開後輾轉向下,失守2400點,一度下挫615點。

道指收市報23650.44點,跌592.05點或2.44%;標指報2823.16點,跌51.4點或1.79%;納指報8560.73點,跌89.41點或1.03%。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油價跌至很多人非常感興趣的水平,會用盡美國的戰略石油儲備量,將7500萬桶原油放入庫存,稱有信心可以令到油價回復至適當的價格。

疫情下全球對石油需求大減,由於庫存空間不足,今日到期的五月期油無人接貨,加上油組同產油國的減產仍未開始,導致石油被瘋狂拋售,油價急挫。

石油輸出國組織與夥伴國(OPEC+)上周達成世紀減產協議,但油價低處未算低,市場早已開始為「負油價」作準備。高盛全球商品研究主管Jeffrey Currie解釋,產油商現時在一些難以儲存石油的地區,會採取一些極端措施,包括貼錢讓客戶運走石油,以防止供應鏈擠塞。事實上,一款重質油「加拿大西部精選」原油價格昨日已跌至負數。

美國券商福四通國際能源交易聯席主管Mark Benigno表示,數周前已開始評估交易價格低於零的情況,指出期權設計原意是當價格跌至零,可減少投資者潛在虧損,「但一旦出現負值,整個形勢將會改變。」《華爾街日報》早前亦報道,期貨交易商芝商所已着手重新編寫程式,為能源產品可能見負值作準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