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3日 星期四

本港再多2人確診 均為輸入個案

星島日報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本港新增2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包括第1035至1036宗個案。兩宗新增個案均為男子,亦均為輸入個案。

在第1035宗個案中,27歲男患者於4月21日與太太從法國返港,並在亞博留樣本,其後與太太回家。他於3月16日曾不適及咳,20日失去味覺及嗅覺,其後情況有好轉。他居住上環四方街3號,其太太的測試結果則為陰性,會送往檢疫中心。

第1036宗個案涉及一名58歲的男子,獨自居住在跑馬地藍塘道5至7號。他於3月24日從英國返港,其後完成家居檢疫。4月7日曾回到位於香港會所大廈的公司工作,其他同事目前正在家工作。其後,男子亦曾到萬波中心看牙醫。4月21日曾到文華東方酒店理髮店,逗留約半小時,在場的其他人有戴口罩。他於3月26日出現輕微咳嗽及失去味覺,但無聯絡家居檢疫中心同事。本月21日曾求醫私家醫生,並留下深喉唾液樣本。

張竹君又指,市民需留意失去味覺及嗅覺的情況,並提醒若有病徵需儘早報告。另外,她亦感謝警方、入境處及海關等部門的協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