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日 星期二

曾稱戴口罩沒用 白宮疫情顧問阿特拉斯辭職

星島日報

美國白宮疫情顧問阿特拉斯(Scott Atlas)當地時間11月30日突然辭職。在辭職信中,阿特拉斯「讚揚了特朗普政府在應對新冠大流行方面的工作」,同時祝願拜登方面「一切順利」。短短130天任期內他說過許多極具爭議的言論,包括曾稱戴口罩無助防疫。

8月才應特朗普招攬加入白宮新冠狀病毒工作小組的阿特拉斯,被質疑毫無傳染病專業背景,上任僅4多月爭議言論一籮筐,最著名的例子包括10月他發布推文,指出戴口罩無助於防新冠,該則推文由於違反Twitter新冠病毒不實資訊政策而遭推特刪除。他更多次發表包括堅持群體免疫、解除封鎖等等爭議言論,受到美國國內醫療專家的駁斥,連美國疾控中心(CDC)主任芮斐德(Robert Redfield)都批評他「說的每件事都錯」。

美媒曾曝出白宮疫情協調專員伯克斯(Deborah Birx)私下要求副總統彭斯開除阿特拉斯,稱自己不相信他。

3 則留言:

STUDENT SAYS 股海心經 提到...

Such a rubbish!

Ming Money Management 提到...

Trump is out of power and money. So he try to run away with his money immediately before he may get in the jail.

Ming Money Management 提到...

Scott Atlas, this guy is totally bullshit.
I hope he and Trump will die sooner before the whole world get more people death from COVID-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