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4日 星期二

55萬人打完2劑疫苗 6人打復必泰後入院

星島日報

新冠疫苗接種計劃自2月26日正式展開,今日已是第67日。接種計劃開展以來,政府已為市民接種共約1,529,500劑新冠疫苗。當中約971,900名市民已接種第一劑疫苗,包括約445,800名接種科興疫苗,約526,100名接種復必泰疫苗。約557,600名市民已接種第二劑疫苗,包括約322,600名接種科興疫苗,約235,000名接種復必泰疫苗。

過去一日,約有37,600名市民接種了疫苗和約21,600名市民在網上預約接種疫苗。約有7,000名市民接種第一劑科興疫苗,當中約3,200人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約3,800人是在參與計劃的私家醫生和診所接種;約有2,500名市民接種第二劑科興疫苗,當中約2,000人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約600人是在私家醫生和診所接種。

約有12,700名市民於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第一劑復必泰疫苗,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的市民約有15,300名。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科興疫苗的整體接種率約為94%;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的整體接種率則約為97%;及約4,300名市民在網上預約接種第一劑和第二劑的科興疫苗,而約17,300名市民預約接種第一劑和第二劑的復必泰疫苗。

昨日共有6宗送院個案,其中5人已經出院,1人留院觀察。另外,作為背景資料,昨日共有35宗中風或心肌梗塞個案,需入住公立醫院深切治療部、急性中風加護病房和心臟加護病房。

個案 接種地點 性別 年齡 疫苗 種類 劑次 接種後出現症狀 送院 時間 醫院

1 林士德體育館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女 49 復必泰 第一劑 心悸及高血壓 1101 瑪嘉烈醫院 情況穩定 經治療後留院觀察

2 界限街體育館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女 54 復必泰 第二劑 心悸及高血壓 1206 廣華醫院 情況穩定 經治療後已經出院

3 元朗體育館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女 42 復必泰 第二劑 心悸及高血壓 1247 博愛醫院 情況穩定 經治療後已經出院

4 何文田體育館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男 44 復必泰 第二劑 胸口痛及高血壓 1353 伊利沙伯醫院 情況穩定 經治療後已經出院

5 西灣河體育館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女 32 復必泰 第一劑 暈眩 1646 東區醫院 情況穩定 經治療後已經出院

6 元朗體育館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男 32 復必泰 第一劑 呼吸急促 1851 博愛醫院 情況穩定 經治療後已經出院

星島日報

政府晚上公布一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初步涉及N501Y變種病毒株,患者是28歲來自印度的女子,完成檢疫後曾在尖沙嘴美園大廈居住,當局晚上將大廈所有居民,送往檢疫中心,檢疫21天。居民陸續收拾個人物品登上政府專車。

居民陳小姐指,大廈不算多人出入,每層樓層都有2部升降機到達,很少與人共用升降機,大廈環境清潔尚可。她晚上剛好去完飲宴,得悉要撤離檢疫,在封鎖區外不知道如何是好,要詢問當局安排。

星島日報

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正繼續跟進早前涉及N501Y變種病毒株的確診本地個案(11643、11672和11773),隨着個案追蹤辦公室進行了進一步調查,中心發現該三宗個案均曾於4月11日到訪東涌東薈城,而個案11643和11672於當日曾光顧位於東涌海堤灣畔地下S號舖的食肆Curry Lounge。

政府會向曾於4月11日於該兩個處所逗留的人士(包括訪客和員工)發出強制檢測公告。政府提醒相關人士必須遵從強制檢測公告,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

最先確診N501Y變異病毒株的29歲印度籍確診男子(編號11643),完成尖沙嘴華美達華麗酒店16樓檢疫之後,曾經入住佐敦伯嘉士大廈,8天內曾到香港多個地區活動,包括長洲食海鮮及尖沙嘴逛街等,上月17日確診。

而他的31歲女友(編號11672 ),居住佐敦伯嘉士大廈,沒有外遊紀錄,同樣感染N501Y變異病毒株。

至於另外一名39歲菲傭(編號11773),居住東涌映灣園悅濤軒第11座,她於4月23日出現咳嗽,4月26日向私家醫生求醫,並於4月27日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其後確診,也是帶有N501Y變種病毒株,為香港首宗源頭不明的本地確診變種病毒。

菲傭同住的10個月大女嬰也確診。鑑於N501Y變種病毒株的傳染性較高,政府安排映灣園悅濤軒第11座沒有病徵的住戶接受21天強制檢疫,以阻截變種病毒株擴散的潛在風險。
  
菲傭患者4月11日和18日到訪青衣青綠街5號聖多默宗徒堂,與女患者一同出席教會聚會的密切接觸者須接受強制檢疫。此外,患者到過的東涌富東廣場包括富東街巿、文東路公園、映灣坊Fusion和東薈城之前已經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星島日報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零時零分,中心正調查兩宗新增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至今本港個案累計11 787宗(包括11 786宗確診個案和一宗疑似個案)。今日亦是是連續3天本地零確診。

所有新增的個案均為輸入個案。當中,一名30歲女子從印尼抵港(個案編號:11786)。另一名36歲男子從俄羅斯抵港(個案編號:11787)。兩人均為無病徵患者。

過去14天(4月19日至昨日)累計新增101宗個案,包括20宗本地個案(包括一宗可能本地個案),其中9宗源頭不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