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日 星期六

增6人接種疫苗後送院 42歲女打科興後心搏過速

星島日報

新冠疫苗接種計劃自2月26日正式展開,今日(30日)已是第64日。昨日為止,過去24小時共有6宗送院個案,其中3人已經出院,3人留院觀察。

接種地點 性別 年齡 疫苗種類 劑次 接種後出現症狀 醫院 情況

西灣河體育館 女 42 復必泰 第二劑 血壓上升及暈眩 東區尤德夫人 那打素醫院 情況穩定 經治療後已經出院

彩虹道羽毛球中心 女 55 復必泰 第二劑 高血壓危象 伊利沙伯醫院 情況穩定 經治療後已經出院

林士德體育館 女 42 科興 第二劑 心悸及心搏過速 瑪嘉烈醫院 情況穩定 經治療後留院觀察

香港中文大學醫院 男 28 復必泰 第一劑 出疹及痕癢 威爾斯親王醫院 情況穩定 經治療後留院觀察

教育局九龍塘 教育服務中心 女 51 復必泰 第二劑 暈眩 伊利沙伯醫院 情況穩定 經治療後留院觀察

龍琛路體育館 女 36 復必泰 第一劑 面部及頸部腫脹 北區醫院 情況穩定 經治療後已經出院

接種計劃開展以來,政府已為市民接種共約1,413,600劑新冠疫苗。當中約916,300名市民已接種第一劑疫苗,包括約430,300名接種科興疫苗,約486,000名接種復必泰疫苗。約497,400名市民已接種第二劑疫苗,包括約310,700名接種科興疫苗,約186,700名接種復必泰疫苗。

截至今日下午8時的過去24小時,約有35,900名市民接種了疫苗和約21,900名市民在網上預約接種疫苗。

約有6,500名市民接種第一劑科興疫苗,當中約3,000人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約3,500人是在參與計劃的私家醫生和診所接種;約有5,800名市民接種第二劑科興疫苗,當中約4,600人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約1,200人是在私家醫生和診所接種。

約有12,600名市民於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第一劑復必泰疫苗,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的市民約有11,000名;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科興疫苗的整體接種率約為96%;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的整體接種率則約為96%;及約5,000名市民在網上預約接種第一劑和第二劑的科興疫苗,而約16,900名市民預約接種第一劑和第二劑的復必泰疫苗。

另外,作為背景資料,截至昨日,過去24小時共有43宗中風或心肌梗塞個案,需入住公立醫院深切治療部、急性中風加護病房和心臟加護病房。有關數字為當日新入院的實際數字,可為公眾提供一個參考對照,讓市民更全面理解在接種疫苗後錄得的相類個案。

星島日報

一名58歲女子今早於大埔那打素醫院離世,她18日前曾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

衞生署指今日接獲醫管局呈報一宗死亡個案,涉及一名58歲長期病患婦人,她離世前18日曾接種過第二針復必泰新冠疫苗。該宗報告沒有提供臨床證據顯示事件由疫苗引起。

該名女士曾患有骨髓纖維化及鼻咽癌。她於4月19日因發燒及咳嗽,前往大埔那打素醫院求醫,初步診斷為肺部感染,並於昨日進行支氣管鏡檢查。該名女士於同日晚上突然心臟驟停,延至今早死亡。根據資料,該女士曾於去世前18日,即4月12日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第二劑復必泰新冠疫苗。她在接種後逗留在接種中心觀察期間,並無不適紀錄。

醫管局已向死因裁判官呈報有關個案。另外,衞生署會按既定機制,將個案交由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進行因果關係評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