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3日 星期一

新界遠不及內地窮鄉僻壤 梁振英:十四五規劃或是港人最後機遇

星島日報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出席廠商會研討會時指,內地十四五規劃可能是本港最後機遇,呼籲廠商要把握。

梁振英直言,未來5年很可能是香港人最後的機遇,因為香港過去兩年的事情以及內地發展的速度非常快。他過去3年在內地跑得相當多,尤其在過去半年36次到內地、去過17個城市,因為他不需要隔離檢疫,但要做很多檢測,亦不能周圍去。

他形容,內地到處欣欣向榮、官商民積極向上、樂觀自信,對國家發展很有信心。他去到郊外的地方,國家現在確實做到山明水秀、井井有條,「我昨日到過新界,現在新界的面貌遠遠不及內地的窮鄉僻壤。」

梁振英說,香港沒有五年規劃,最接近的是特首施政報告,但只是政府的主觀願望,達到與否要視乎立法會及社會接受程度,而內地的五年規劃是「講得出、做得到」、「言出必行、行則必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