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8日 星期五

墨西哥8.2級大地震釀20死 觸發海嘯影響8國

on.cc東網專訊

墨西哥南部周五(8日)發生當地近100年以來最強的地震,強度為黎克特制8.2級,造成的死亡人數已增至20人,包括2名小童。有關當局已發出海嘯警報,警告或會出現高達3米的巨浪,第一波高0.7米高的海嘯已襲至墨西哥,恰帕斯州部分地區的民眾需要疏散。

墨西哥總統涅托指震級為8.2級;美國地質勘探局(USGS)把地震級數由原先的8級修訂為8.1級;墨西哥地質研究所則指震為8.4級。是次地震在墨西哥時間晚上11時49分(本港時間下午12時49分)發生,震央位於墨西哥恰帕斯州皮希希亞潘西南面對開96公里的海底,深度為地下35公里。

據悉,皮希希亞潘內的建築物劇烈搖晃,並出現停電,市內居民已迅速逃難,墨西哥政府已確認,地震造成多人死亡。離皮希希亞潘逾1000公里的首都墨西哥城亦感受到強烈震動,不少市民都慌忙走出室外,現場有救援人員候命。另有自稱居於韋拉克魯斯州的網民在Twitter上載片段,顯示家中吊燈因震動而幾乎掉下。民防組織派員在恰帕斯州檢查受損情況。

美國海嘯警報系統已表示,地震有可能為多個位於太平洋沿岸的美洲國家帶來「災難性」的海嘯,指在接下來的3個小時內,墨西哥、危地馬拉、薩爾瓦多、哥斯達黎加、尼加拉瓜、巴拿馬、洪都拉斯及厄瓜多爾都有可能受巨浪侵擾,而美國西岸的城市則沒有海嘯威脅。危地馬拉總統莫拉萊斯(Jimmy Morales)已發表電視講話,呼籲國民保持冷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