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5日 星期二

港人外遊注意!特朗普稅改或累美元暴跌

唔係Martin Amstrong 說的, 資金流去美國導之美元暴升嗎 ?

on.cc東網專訊

外國傳媒報道,若以史為鑒,美國總統特朗普稅改方案或令到美元暴跌。例如1986年,時任總統列根將最高收入稅率從50%降至38%,當時美匯指數重挫16%;2003年小布殊減股息稅,結果美匯指數又大跌15%。特朗普稅改是過去40年第3次重大改變。

美元疲弱原因是稅改目的是要刺激企業投資,但也會導致財赤及利息負擔增加,從而造成貨幣轉弱。

由於香港是實行聯匯制度,若美元大跌,港人外遊就是捱貴匯兌,但對旅遊及股市應有正面影響。

2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根本係去美元計劃成功,令QE既再加海外美元全數回國,大量美元=美元貶值!

Julian 提到...

Haha I think it is pathetic when the news is portraying HK cares FX only because of the cost of traveling lo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