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0日 星期日

備戰星期一:潘梓生話金價仍有轉弱空間

on.cc東網專訊

亞達盟環球期貨研究及銷售部副總監潘梓生在東方產經「錢途」專欄表示,政治風險事件近日仍然未止,早前北韓成功試射導彈,特朗普又一意孤行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此等舉動無疑令戰爭的可能性繼續發酵,不過市場避險情緒卻完全沒有出現,金價更跌至超過4個月以來的低位。市場風險意願仍然高企,即將推出期貨的比特幣價格猶如火箭飛天,而多日下跌的美股亦已出現明顯反彈。

本周聯儲局將舉行議息會議,市場幾可肯定將加息25點子。從現時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價格中推算,市場現時預期明年美國將再加息3次。雖然市場預料加息以及縮表政策將繼續推行,但由於美匯指數等資產對以上消息沒太大反應,反映聯儲局政策已被市場消化。不過,特朗普即將成功實施稅改,推動美國經濟增長,不但能夠提升市場風險意願,也將促使資金回流美國,令美元匯價回升,繼而拖累金價繼續受壓。

走勢方面,現時金價已明顯失守自10月以來的橫行區間,下破1,270美元的支持。以失守區間的量度跌幅預測,金價此輪跌勢量度目標應至1,240美元,但由於市場情緒,以及消息面仍然不利金價,相信金價只能短暫守於1,240美元,後市可能要跌至1,225美元才見更大的支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