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日 星期日

警方形容8.31「香港經歷浩劫」 指太子站激進示威者喬裝市民

巴士的報

警方凌晨開記者會,形容8.31是「香港經歷浩劫」。

警方凌晨3時許開記者,總結8.31整日的事件。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余鎧均一開始就形容昨日「香港經歷浩劫」,她多次稱激進示威者為「暴徒」,指「任何訴求都唔會係犯法的藉口,犯法就係犯法」,呼籲和平理性市民要與暴力劃清界線,警方有信心及能力將違法人士緝拿歸案。她又指太子站的衝突是警方在港鐵和市民報警後入站,激進示威者換衫喬裝市民,最後40人被捕。

余鎧均講述昨日事發的全過程,話昨日下午1時有一個以宗教名義舉行的集會,這是一個未經批准的集結;之後集會參加者沿金鐘方向前往,佔據軒尼詩道、金鐘道等主要幹道,後來在銅鑼灣也有示威者佔據軒尼詩道,令港島交通接近癱瘓。

余鎧均話,大批激進示威者四處破壞,設置路障,破壞交通燈,向警察掟腐蝕性液體。到下午5時半,示威者向立法會、政府總部、警察總部擲汽油彈,也有人在高架橋上向下面的警員擲汽油彈,燒着路上的水馬。至晚上有人在軒尼詩道,將球場看台架和雜物焚燒,火光熊熊,更傳出兩次爆炸聲,火焰高至行人天橋,火勢橫跨兩邊行車線,觸及建築物;警方將人群驅散至崇光百貨時,他們再向警方投擲汽油彈。

余鎧均指出,激進示威者進入港鐵,大肆破壞港鐵站,後乘港鐵離開。有激進示威者去到旺角站,用大鎚打爛控制室玻璃,破壞售票機螢幕,拆爛入閘機閘門;之後他們在旺角站落月台坐車離開。余鎧均特別指出:「我們看到新聞直播,見到大批示威者換衫喬裝市民,大家看螢光幕上會見得好清楚。」

其後警方在太子站的拘捕示威者,受到示威者大力質疑。余鎧均話,警方在太子站當場拘捕40人,罪名包括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刑事毀壞、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等等。她指有激進示威者破壞港鐵旺角站設施後,到月台乘車離開時換衫「喬裝市民」。

余鎧均表示,警方昨晚在港鐵旺角和太子站內執法,是收到港鐵求助、消息以及999報案,所以派警員前往旺角站和太子站,她不同意說警方入站打人,強調是使用相對武力制服示威者。

現場有記者不斷質疑警方在太子站內,向已經跪地求饒的人噴胡椒噴霧。余稱是示威者先攻擊警員。她強調警方有專業能力分辨示威者,又指警員憑專業經驗,判斷港鐵車箱內的人是否示威者再作攻擊,警方是使用「適當武力」。

她又提到維園的開槍事件,指有喬裝警員因為受示威者攻擊,有生命危險,因此兩名警員先後向天開兩槍示警,做法合理。

她又澄清,網上流傳有疑似攜槍的喬裝警員掉燃燒彈,她指該支槍並非警方所用槍械,該人亦非警員。

6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黑警甘仆街既說話都講得出!
全港綱上直播都睇到(除左播假新聞既CCTVB之外),
的防暴警察(落左來扮換防既大陸武警)衛入車箱,發狂見人就打!)
因為換防既日子係11月, 而且車牌係A字頭, 即係大陸武警

路人甲 提到...

歪理連篇

Raymond 提到...

曱甴在黑暗以及蒙面當中先夠膽講嘢

Lisa 提到...

Simon 本來是位好理智的人, 識買金銀保財富, 但呢排成個黑衣人咁樣, 一定是俾人催眠咗...

Raymond 提到...

但是我相信 Simon兄 沒有深入看Martin Armstrong 2032年 cycle, 全球金融中心轉去中國, 跟著中國將會稱霸. 如果有就不會有這種看法.

CYL 提到...

Simon建議你自我思想改造,多接受歪理,多說歪理,否則很難在未來中國覇權下生存,可學習Lisa及Raymond轉身較快,成年人都只是睇個人同利益,良心同真相一樣不值錢,早日歸來,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