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1日 星期六

消防警告:火彈可焚樓 堵路阻救命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過去兩個多月蔓延全港的暴亂,暴徒罔顧公眾安全,在街頭及或民居投擲汽油彈、縱火,設路障堵路及破壞消防設施。消防處昨日警告,投擲燃燒彈會引起樓宇火災,嚴重破壞社會安寧及可能造成傷亡,批評有關暴行直接影響消防處及警方提供滅火、救護及緊急求助服務,對市民生命財產構成嚴重威脅,對暴徒的不負責任行為予以譴責。

延誤救援恐釀大災

消防處副消防總長(總部)陳慶勇昨日出席警方記者會表示,於近日在各遊行示威活動中,有示威者於不同地區作出堵路行為,特別是「快閃」堵路,引致多處主要道路被嚴重堵塞,嚴重影響消防處緊急服務。他重申,消防處提供滅火及急救服務是「爭分奪秒」,延誤可能導致小火變成大火,阻礙救援時間或使傷病者錯失及時救治機會。

譴責破壞消防裝置 

陳慶勇並批評示威者向警方投擲汽油彈、煙霧餅及縱火等,行為屬極不負責任及非常危險,過往曾經波及在場採訪記者,火勢如蔓延到附近樓宇更有可能引起火災造成傷亡,消防處對情況非常關注。

他續說,在一些聚眾活動中有人破壞或使用消防裝置作非救火用途,包括喉轆及滅火筒;陳強調,有關裝置是用作防火及滅火,不當使用或增加消防安全風險,而消防喉轆的水或滅火筒二氧化碳噴向人亦可能構成危險,呼籲示威者克制及停止有關行為,市民亦要注意安全,不要圍觀及盡量遠離相關地區。

沒有留言: